[注意] 最近有網友注意到開店在選擇區域的時候沒出現台灣的選項,經過查詢之後發現Etsy在2021/4/26開始有個影響很大的變更: https://help.etsy.com/hc/en-us/articles/1500006519562-Why-Can-t-I-Open-a-Shop-in-My-Country-?segment=selling

結論就是因為台灣目前還沒被列入有資格取得Etsy Payment的國家,所以台灣的賣家在2021/4/26後就沒辦法開店了QQ (4/26之前開的店不受影響)。希望他們之後有更新這個清單把台灣加進去: https://help.etsy.com/hc/en-us/articles/115015710408?segment=selling

再請大家特別注意一下囉!

---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在ETSY的開店心得!

首先,我的Etsy store在這邊: https://www.etsy.com/shop/AmberWuArt

之前在準備開店的時候,發現關於網路上關於Etsy開店的相關資訊(中文)並不多,所以我決定寫這篇文章紀錄一下我在Etsy開店跟後續經營的一些心得,順便用這篇開店雜記鞭策自己要認真經營不要偷懶!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Etsy store唷! 大家可以互相支持洗讚XD

 

為什麼會想在Etsy開店

其實我這兩三年來一直以來都有在Instagram分享一些我的油畫作品,也因此累積了一些外國的追蹤者,有些人甚至會詢問要怎麼能買到我的作品...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認真想買還是只是問問XD 但是也讓我開始認真思考關於賣畫的事情... 如果近期開畫展賣畫的機率不大,那我也許可以把那些堆在角落孤孤單單的那些油畫都po上網賣賣看,有曝光就有賣出去的機會... 如果最後成功可以把畫賣到國外好像也很酷! 最後鎖定了Etsy這家電商展開了我的開店之旅!
 

什麼人適合在Etsy開店

第一個當然是有手工藝商品想販售的人囉! 在Etsy上你只能賣Handmade的商品,所以你去淘寶批貨來賣是不行的喔!

第二是你希望你的商品可以販售到國外的人,因為Etsy的用戶流量有一半以上是來自美國,剩下的流量也是從加拿大、歐洲、澳洲的國家。像我就很希望我的油畫可以賣到國外去,所以才會想在Etsy開店的!

再來一個我覺得其實也蠻重要的,就是英文能力有一些基本的底子的人,操作Etsy網站後台的介面都是全英文這就不用說了,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網路上其實很多關於Etsy相關的資源也都是英文的居多,像我接下來會分享的一些關於Etsy行銷方面的Youtube影片或是文章也都是英文的,所以我認為英文好的人在Etsy開店會比較吃香!

 

Etsy開店前置作業

開店的一些前置作業有點多~ 第一個是關於油畫領域的事情(簽名、訂價、裱框...),如果你是要賣其他東西也許也會有不同的東西要準備。

再來就是跟開店比較直接相關的事情了:

1. Shop Name

第一個店名還蠻重要的,你要想一個20字元以內的名字,不能跟其他人重複,要有識別性.... 其實有點難度,最快的方式我覺得就是在Etsy逛一圈,看看那些跟你同類型的賣家他們的店有沒有什麼命名的規則,像我就找到大部分賣油畫的賣場都會取名叫 XXXART... 所以我很快地就知道我要用的名字就是AmberWuArt,這個名字以後會出現在你的店的URL,例如我的就是 https://www.etsy.com/shop/AmberWuArt 所以店名很重要,要好好取名!

 

2.準備至少一樣商品的照片

因為一註冊開店之後就會馬上被要求要上傳一件商品才能開成功,所以你要先準備一件代表的作品照片準備上傳。

我準備的第一個商品是這張我很喜歡的畫:

  

 

3. Shipping Fee

這個步驟是當初開店的時候讓我最苦惱的部分... 因為我要賣的畫是希望跟框一起賣看起來會比較有價值,但是這部分有個缺點是裱框後整個商品的尺寸跟重量都會增加很多,我也想說是不是乾脆就包郵這樣賣... 但是查了一下我發現可能是因為體積比較大,所以寄到各國運費的差異還蠻大的,最後我決定還是運費分開算。所以我就大概抓一下到最後包裝的尺寸,分別去查詢寄送到各國的海外運費大概是多少錢: http://s.misala.cc/tools/postal/ 像我的畫跟框都是同一個尺寸的,所以這個各國的運費在編輯商品的時候就可以建立成範本(shipping profile),這樣下次在新增商品的時候就不用再弄一次了很方便!

[更新]後來我還是決定把運費加到商品裡面,因為海外高運費的商品看起來真的很沒吸引力... 希望這樣的做法可以提升我的觸及率!

 

註冊ETSY帳號

上面的這些東西都有了就可以準備開店啦! 先跟大家分享我的ETSY好友推薦連結: https://etsy.me/2UrmhIq  如果你透過我的這個推薦連結註冊成功的話,我們雙方都會有免費40次的上架次數喔! 通常上架費一筆約是台幣6元(0.2美元),所以現省了40*6=240元!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透過推薦連結註冊,這樣後續開始要練習上架商品時也比較沒壓力XD

被推薦方法就是點進去網頁 https://etsy.me/2UrmhIq  ,點擊"Open a shop today"

 

之後再次輸入Email,如果你還沒有Etsy account他就會先跳到Create your account的註冊畫面讓你輸入名字跟密碼:

 

註冊完網頁就會進入到開店的步驟囉!

 

 

 

上架商品

上架好像就沒什麼好說的XD 就是把東西一直丟上去就是了!

 

好用Etsy資源分享

剛開始上架完好像有個新手運,隔兩三天我的那張作品馬上出現"painting"搜尋結果的第一頁! 這很難得,不知道是不是Etsy對新手店長的鼓勵,但是這個情況可能只持續一個禮拜,之後就從第一頁消失了,visit的數量也大幅下降。於是我就開始研究怎麼增加賣場的曝光度,目前也還在學習當中會陸陸續續分享一些我發現好用的工具或是很棒的介紹!

 

1. Reddit Etsy板

Reddit堪稱為美國的PTT,身為一名資深的鄉民,遇到問題會想從PTT找答案... 但就像我一開始所說,Etsy在國內的討論度真的不高,所以也就找不到相關的討論或是板。於是我就從美國的PTT下手,果然找到了Etsy板,而且爬了一下文發現大家都好熱心,也發現那個版每個禮拜都會有一篇"Share Your Stuff"的置頂文章,大家可以去下面推自己的店,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免費打廣告的機會!  

這個禮拜真的有因為Reddit提升了一些瀏覽量,也許這可以當作初開店時強化自信的一個方式!

 

2. 免費Etsy SEO工具 - ERank

https://etsyrank.com 

這工具很好用! 你是否剛開店不知道要怎麼取商品的名稱? 或是不知道該使用什麼Hash tag才能讓買家搜尋到?

以上都可以從這個免費的工具找到答案,我就不詳述操作細節了,它的介面都解釋的蠻清楚的,大家自己去註冊玩玩看就知道了! 

 

3. 設定使用Google Analytics追蹤分析流量

Setting up Google Analytics

這個東西建議大家在一開店的時候就先設定好,也許在開店初期的時候根本也沒什麼瀏覽量可以追蹤,而且你也不知道這個工具可以幹嘛,對你是不是真的有幫助,但是聽我的建議! 開店第一天就先設定了再說! 我們是要為了長遠的經營做準備,這個工具會蒐集你從開店第一天以來的數據資料,讓你以後有很多數據可以分析、進而思考要怎麼樣才能讓你的生意更上一層!

 

詳細關於Google Analytics工具的操作細節有時間的話可以看這個影片,我覺得她講得非常清楚。

"How to use Google Analytics with your Etsy shop"

 

4. Youtube推薦影片

因為平常有追蹤外國Youtuber的習慣,所以最近我也從Youtube試著想找到一些成功的店長學習他們的經營方式! 以下是我目前看到還不錯的影片推薦給大家看,這部分我也會繼續學習並且持續更新給大家!

 

"10 Mistakes Etsy Sellers Make | Etsy Tips for Beginners"

 

"Etsy SEO Changes 2018"

 

 

9 Months later...

呼~ 說好要來更新開店後續的,想不到一晃眼就九個月過去了!

我是在2018年12月開店的,很幸運地在我開店大約一個月之後,我賣出第一張畫,而且很意外的我的買家是一個日本人唷,收到第一張畫之後因為他很喜歡,所以馬上又買了一張XD 所以我現在的戰績是賣出兩張,超級開心的! 而且他給我兩個五星好評加上非常正面的評價,真的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是生平當中第一次遇到有人賞識我的畫,甚至願意掏錢買! 而且在賣畫的過程中,我們有用Etsy私訊了幾次除了討論關於商品的細節之外,他還說了很多鼓勵我的話! 因為他自己也是在Etsy上開店多年賣自己做的飾品(而且生意很好XD), 真的是很幸運的在開店初期就遇到這麼一個溫暖的人! 有了如此幸運的開端, 相信我接下來也會繼續遇到宇宙無敵好的貴人們!

另外我覺得覺得賣東西真的是一門學問呢! 從商品攝影、關鍵字、行銷、買廣告、包裝、SEO搜尋排名... 真的有太多東西可以學習了,也是讓我覺得很興奮很有趣的地方! 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經驗
很希望有一天能成為一個 "工程師/藝術家/商人"的斜槓青年XD

關於接下來要怎麼提升我的賣場的銷售,我也還在研究學習中,我來列一下我這幾個月做的事情有什麼:

1. 讓自己的賣場變得更"完整"

這也是在"10 Mistakes Etsy Sellers Make | Etsy Tips for Beginners"這個影片裡面所提到的,Etsy開放多少欄位給你放東西來介紹商品、介紹賣場,你就是把它填好填滿!
像 About Page 其實我覺得就蠻重要的,你有沒有什麼故事可以打動人讓人更願意掏錢買你的商品? 這部分我覺得我還是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我至少有上傳一個影片、幾張照片加上一段自我介紹,之後要再找時間弄得更好。
商品的部分,每個商品都可以上傳最多8張照片,我也都會盡量拍各種角度的照片把它填滿。Description的部分也是學問,真的有太多東西可以講了,建議大家有時間真的可以上網多看看關於這部分的討論。
推薦大家可以用Erank這個免費的工具來檢視自己在SEO的部分是否有什麼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https://erank.com/

2. 買廣告

開啟廣告這個部分是要等你賣場已經關鍵字、標題、照片... 都弄完整之後才進行的下一步!
我自己有開Etsy的prompted listing跟Google shopping來增加商品的曝光,這就又是另一個世界了XD 我也還在學習跟研究怎麼樣可以更好,等有什麼心得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下班後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