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加強英文聽力的方法...

 

前言

在英文的"聽書讀寫"這四個領域裡面,我跟大部分人一樣都是聽力閱讀比較好。聽力其實沒有辦法速成,就是要靠時間累積的,一開始聽不懂會超痛苦,但是熬過去就好了。我以前高一的時候因為導師是英文老師,所以每天早自習都要聽空中英語教室

 

 

一開始真的超痛苦,大腦只會抓的到幾個單字,覺得他們講話速度太快,一直沒辦法抓到完整的句子的意思,就這樣每天早上鴨子聽雷大概一個月之後才開始漸入佳境。我想大概是需要一些時間去習慣外國人講話的語調跟一些連音,畢竟在高中以前我完全沒有跟外國人講過話。所以無論用什麼管道聽英文,一開始一定會有段痛苦時期,這時候一定要咬牙撐過去,之後就會有種任督二脈被打通的感覺,突然都聽得懂了!

 

現在這幾年因為科技網路的發達,我們有越來越多的管道可以接觸到多元的學習資源。像以前高中的時候,可能就是買空英、彭蒙惠雜誌,用MP3隨身聽每天聽課程內容。我覺得現在無論是學語言或是學任何東西,網路上都有好多免費的資源可以運用,像是免費線上課程、YouTube、Podcast..等等。今天主要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平常練習英文聽力的一些節目,推薦最愛聽的幾個學習英語的 Podcast。

 

 

推薦的三個學習英文Podcast


1. All Ears English(網站

 

Podcast -  All Ears English

 

  • 每集長度: 10-15分鐘
  • 更新頻率: 每週一 ~ 四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Podcast,主持人是兩個女生 Lindsay跟Michelle,每集節目不長,速度就是一般正常講話的速度,不會像有些英語學習的節目會刻意放慢速度。節目的內容主要針對一些日常生活英語口語的用法,她們節目的slogan是 - We believe in connection not perfection! 

我們從小可能都背了很多英文課本上的一些比較一板一眼的英語用法,但是母語人士在說話的時候其實常常都會用一些書上找不到的用語。這個節目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助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告訴我們很多美式用語、怎麼用詞更道地,把英文說的更像Native Speaker。我覺得這個Podcast對我的幫助很大,一方面可以訓練聽力,另一方面其實是在加強口說的部份!

 

2. 潘吉Jenny告訴你(官網

 

Podcast - 潘吉Jenny告訴你

 

  • 每集長度: 10-15分鐘
  • 更新頻率: 每週一、三、五

這個Podcast是由大陸的一間叫做開言英語的公司所推出的,他們有出一些付費的課程,這個Podcast的內容都是免費的,也非常棒非常實用! 節目主要也是比較多在討論道地的英語口語用法,是由Jenny跟一個加拿大人Adam共同主持。Jenny大部分時間是講中文,Adam聽得懂中文但是跟Jenny對話都是用英文,特別是Adam的聲音很有磁性超好聽! 如果不想聽全英文的Podcast我想這個潘吉Jenny告訴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 Grammar Girl(官網)

 

Podcast - Grammar Girl

 

  • 每集長度: 10-15分鐘
  • 更新頻率: 每週五

這個Podcast裡面會介紹比較常見的英文文法用法或是比較常見的文法錯誤,因為節目是全英文,所以除了可以加強聽力之外也可以累積英文文法的能力! 

 

總結

以上就是今天要先跟大家分享得這三個Podcast 囉! 其實要是你以前都沒聽過這些Podcast的話,這三個Podcast 目前推出的總集數加一加應該也超過一千集,如果有時間的話除了最新的節目之外,也可以往前聽那些沒有聽過的,我相信日積月累下來的成果一定是很可觀的!

 

 

延伸閱讀

如何準備多益考試
線上英語家教Hitutor心得

上班族該如何學好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英文Podcast Podcast推薦
    全站熱搜

    下班後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